当前位置:首页>>优秀提案>>正文内容

加强我市交通综合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四案并一)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5-2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我市交通综合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四案并一)

——陆丰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7号提案

提案者:民盟陆丰总支、陈春木、林夏帆等19位委员

案由:

交通状况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镜子,由于我市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和知识淡薄,超速、闯红灯、逆行、

非机动车和行人抢道屡禁不止,加上执法不严,导致交通事故经常发生,给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形象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建议:

一由政府牵头成立由公安、交警、交通局、公路局、东海镇、城管等多部门组成的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加强我市交通综合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违法占道、冲红灯、逆行、乱停等,要通过理念创新,运用法治方式破解当前交通管理难题,把整治工作准确定位为我市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以查处违法来立法律规矩要始终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管重罚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无论是什么人、什么车辆违反交通行为,都要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

二要从完善交通设施(如标志、信号、监控、隔离设施、停车场建设等),优化交通组织,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入手,强化路面执法,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在交通高峰时段和特殊路段,如国道324线陆城段的十字交叉路口,迎仙桥、龙山桥、人民桥、金钗桥的交又路口,玉照公园交叉路口,四十米大道的十字交叉路口,交警、协警要上岗疏导交通,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减少车辆堵塞和事故发生。四十米大道的中间隔离带建议采用水泥墩护栏,减少维护成本,确保行车安全。

三要从严治警,无牌车横冲直闯、车辆乱停乱放、随意穿行、挤道、交通秩序混乱等乱象反映出执法者的无力和纵容,使更多的人成为交通事故的潜在受害者,因此,从严治警成为交通综合整治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一些不作为、乱作为的要坚决整顿清理,决不手软,重塑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崇高形象。

四为使我市法治社会的建设前进一步,文明城市的标准提高一档,建议政府召开我市交通综合整治研讨会,聚全市人民的智慧,破解陆城交通治理存在的难题,要在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让《道路交通安全读本》走进课堂,以典型的恶性事故剖析进行警示教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伤害,建设文明幸福陆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