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优秀提案>>正文内容

要求加大禁毒投入、严厉打击“三无”船舶、建立“海上防火墙”的提案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5-2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要求加大禁毒投入、严厉打击“三无”船舶建立“海上防火墙”的

—陆丰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50号提案

提案者:林寅亮

案由:

为有效堵截海上走私毒品通道,建立“海上防火墙”,建议加强对我市碣石湾海域、甲子港等重点海域的船舶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取缔“三无”船舶,为此对渔船实行“网格化”管理。

建议:

一、各渔业管区干部、船主必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船舶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外籍船舶进港必须预先报备有关部门,经检查批准后方可入港,若无报备私自入港,由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查处;流动渔船进港必须停泊在指定网格,对不服从管理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从重处理;所有船舶进出港必须做到证件随船,否则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二、严禁船舶修造厂建造“三无”船舶和改装、维修未获得批准手续的船舶,一经发现依法严厉查处;对未经依法登记注册的无证经营的“沙滩船厂”、“地下船厂”擅自从事船舶建造、船舶改装的,一经查实,立即终止其营业活动,没收非法所得,并处罚款,同时坚决没收非法建造和改造船舶(含成品半成品),由市政府集中拆除销毁,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凡是没有纳入乡镇安全生产监管的小型“三无”船舶(船长12米以下、主机功率44. 1千瓦以下),坚决予以打击、取缔中型(包括中型)以上“三无”船舶以及套牌、假牌、证件不全的中型(包括中型)以上船舶;

实行渔船停泊区“网格化”管理模式,抓实抓好打击海域制、贩、运毒品工作,是我市顺利摘掉“毒帽”的迫切需要,希望市政府加大投入,确保摘除“毒帽”工作顺利。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