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陆丰市政协赴香港开展文化交流 国家级非遗登台献演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7-2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来源:中新网
陆丰市政协赴香港开展文化交流, 国家级非遗登台献演。 谢坂升 摄
陆丰市政协赴香港开展文化交流, 国家级非遗登台献演。 谢坂升 摄
陆丰市政协赴香港开展文化交流。 谢坂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3日电 (陈启任 黄贤嘉 庄龙飞)记者23日从陆丰市政协获悉,7月22至23日,陆丰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带领副主席林达克、张壮义和陆丰市文化交流团赴香港开展文化交流,并与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联合举办“文化交流·非遗展演”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联欢晚会,包括正字戏、皮影戏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在晚会上献演。

22日晚上,广东省陆丰市政协委员与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乡亲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由陆丰市政协联合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举办的“文化交流·非遗展演”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联欢晚会在香港九龙尖沙咀街坊福利会礼堂举行。

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总监陈文清对广东省陆丰市政协和陆丰市文化交流团表示热烈欢迎,对陆丰在文化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彭薏菁在致辞时说,举办此次联欢晚会,旨在增进香港与陆丰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同胞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和骨肉亲情。

香港中联办社工部部长杨茂表示,陆丰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是一个爱港爱国的有影响力的社团,今天由广东省陆丰市政协联合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举办的“文化交流·非遗展演”为新形势下香港的繁荣发展增添了动力。

联欢晚会上,快板舞《美丽陆丰》、正字戏《妈祖·上山采药》、陆丰皮影戏《鸡斗》等陆丰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节目轮番上场,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也精心组织系列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交流期间,陆丰市文化交流团对香港地区的历史文化的发展、交流、传播、传承等方面进行了学术考察,对其文化的内涵、文化的特点、文化特征等进行了比较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同时,陆丰文化交流团积极向香港文化部门介绍陆丰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向在港乡亲通报了今年来陆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完)

责任编辑:方伟彬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