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河东镇举办第二届竹坑民俗客家山歌节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3

2-3

6月17日晚上,河东镇举办第二届竹坑民俗客家山歌节文艺晚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挖掘本土非物质文化资源,打造客家文化品牌,活跃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市政协副主席蔡碧霞参加了活动。

3-2

由市委宣传部、政协陆丰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指导,河东镇、竹坑村主办的河东镇竹坑第二届民俗客家山歌节文艺晚会在河东镇竹坑村举行。晚会在传统舞蹈《马鸣潇潇》中拉开帷幕。随后,《党的光辉照山村》、《姐妹采茶》、《同心共圆中国梦》等客家山歌纷纷亮相舞台,表达了群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4-2

客家人口在我市占有一定的比例,客家文化内涵丰富、源远流长,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客家山歌是用客家方言吟唱,吸取南方各地民歌的优秀成分,被称为有遗风的“天籁之音”,这种淳朴自然流露的音乐,表达了客家人的情感意愿,千百年来广泛流传,久唱不断。

转发:陆宣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