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省、汕尾市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90623214706

6月22日下午,省委省政府、汕尾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汛措施,把新一轮强降雨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市领导许伟明、林义清、蔡碧霞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23214711

微信图片_20190623214713

微信图片_20190623214716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防灾救灾宣传,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的人民群众,积极做好应急响应和抢险救灾准备,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防御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23214718

随后,我市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市长许明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汕尾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阵以待,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防御工作。要加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要紧扣河流、山塘、水库、电站和地质灾害等防御重点,特别是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要加强巡查,把灾害风险降到最低;要科学调度,提前腾出库容,坚决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强督促检查,压实责任,抓好抓实,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的监测预报预警,提前启动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623214720

(转发: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