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开展“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

2

根据市政协工作部署,7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关于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专题调研活动,为我市建立完善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投入体制,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助力教育普惠性均衡发展,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的落实建言献策。

3 4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在市教育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发改、教育、财政等部门有关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的情况汇报,并就我市推进学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研讨交流。

5 6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东海、博美、碣石、上英等地中心幼儿园,实地走访察看学前教育的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投入体制等工作落实情况。

7

据了解,我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教育创强的契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学前教育有了较大发展。全市现有公民办幼儿园共有153所,幼儿在园人数42455人。普惠性幼儿园41所。学前一年入园率为96%,学前三年入园率为67%。全市23个乡镇全部建立了公立的乡镇中心幼儿园,在园人数从2011年的40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42455人,幼儿入园人数增加了10倍。

8 9

市政协调研组表示,下来将对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形成调研报告反馈给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落实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