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调研组赴佛山市考察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桥梁安全管理”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6-3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四好农村路和桥梁安全管理水平,助力推动陆丰新一轮大发展。6月26日至29日,市政协副主席杨贵盛带领市政协提案委、联络工委赴佛山市三水区、禅城区、南海区等先进地区学习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桥梁安全管理。

2 3

由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佛山市三水区、禅城区、南海区,在当地政协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带领下,现场视察了当地的“三水二桥、白泥镇沙围村村道建设”等,了解当地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加强桥梁安全管理”经验做法。

46

据了解,三水区是“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在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过程中,当地坚持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标准要求,结合美丽文明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创新农村公路管理新模式,优化路网结构,加大养护力度,完善农村客运和物流服务体系,构建起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打通农业农村发展“最后一公里”。桥梁安全管理方面,坚持畅通主导、安全至上、服务为本、创新引导养护方针,严格做好公路桥梁养护与管理的相关工作,确保公路桥梁安全运营。

7

8

市政协调研组表示,这次赴佛山市考察地调活动,通过听取了解有关情况介绍、与管理单位现场互动、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学习到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下来,调研组将调研课题,借鉴外地四好路建设先进市(县)经验,结合我市农村道路建设和桥梁安全管理的现状、存在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9

期间,市政协调研组还参观了陆丰外出乡贤在佛山市创办的高新科技企业,了解企业在当地的经营发展情况。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