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委员视察全市禁毒重点整治成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90624223234

微信图片_20190624223626

微信图片_20190624223631

6月24日,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带领政协委员,对我市近几年来禁毒工作成果进行集中视察,为深化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推动我市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建言。市政协副主席林达克、张壮义、杨贵盛、蔡碧霞参加视察活动。

5

7

参加这次视察活动的有陆丰市政协委员和汕尾市政协陆丰籍委员近200人。委员们集中视察了市禁毒教育基地、甲西博社村及甲子半径社区。

11

9

在市禁毒教育基地,市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及我国禁毒史,讲解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性以及陆丰打击毒品犯罪的案例。在甲西镇博社村及甲子镇半径社区,委员们视察了村(社区)禁毒软硬件设施建设,听取了禁毒社工、心理医生有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情况。

4

8

据了解,全市部署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禁毒全民工程、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三项重点工作,高规格、高标准部署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并通过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压实禁毒责任,强化整治措施,从“人、财、物”等方面全方位投入,构建了“一、二、三、四”的陆丰禁毒战略,探索出一个党政强主导,责任紧捆绑,铁腕严整治,全民齐参与的禁毒模式,彻底摘掉了毒品重点整治地区的帽子。

6

政协委员通过现场视察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我市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继续坚持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和整治力度,坚决打赢这场禁毒攻坚战。并表示将积极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主动参与并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投身全民禁毒工程中来,为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发挥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