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正文内容

安陆县城故址简介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7-01-19 发布者: 字体: | |

文史组搜集整理

安陆县城旧址在陆丰县大安区陆军乡环珠寨,南距县城14公里。隋末农民起义,李渊乘时而起,并于公元618年建立初唐,为加强对各地的控制,划分建制时,于唐武德五年(公元622年),从海丰县划出三个都另建安陆县,据《惠州府志》载:“唐武德始有安陆”。贞观元年(公元627年),李世民由于迅速恢复封建秩序,于是把仅置五年的安陆县撤废,再并入海丰县。相传当时的县城方圆约6000平方米,城墙镶嵌着许多五色石予,形状似珠(后称环珠寨即源于此),为护卫县城,周围建有兵营,附近有一座军寨的村庄,传说就是当时驻军的地方。经历一千多年的沧桑,当时的县城布局及建筑遗迹已极难找到。现在可见的南北门及高5米的围墙,据考是明朝以后历代所修建的乡寨围墙,并非当时的建县城墙。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