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妈祖文化研究会举行纪念妈祖飞升1032周年庆典活动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10-0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40.webp

10月7日上午,市妈祖文化研究会在福山妈祖文化广场举行纪念妈祖飞升1032周年暨福山天后宫三山门竣工庆典活动,进一步弘扬妈祖文化,构建和谐社会。

640.webp (1)

市政协副主席蔡碧霞,市委统战部以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640.webp (2)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庆典仪式上作了讲话。希望市妈祖文化研究会要结合陆丰实际,充分挖掘、发现妈祖文化背后蕴含的当代价值、历史意义,讲好陆丰故事,推崇陆丰人文,展现陆丰形象,为建设幸福和谐社会而努力。

640.webp (3)

640.webp (4)

活动期间,市妈祖文化研究会还举行福山天后宫三山门竣工剪彩仪式,为三山门门联创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640.webp (5)

640.webp (6)

庆典活动期间,市妈祖文化研究会在福山妈祖礼堂举办了祈福平安宴和文艺演出活动。演出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央视歌手林建忠独唱的《出门人》《海阔天空》,陆丰武之林功夫会馆表演的《中国功夫》《武之林风云》,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杨粤莎及朝鲜族男高音歌唱家蓝剑演唱的《领航新时代》《天下孝为先》《中华一家亲》《民歌联唱》《阳光路上》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阵,最后在歌曲《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妈祖文化、妈祖精神,表达我市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赞美,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国庆期间的文化生活。

640.webp (7)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