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经济发展动力强劲 形势喜人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40.webp

今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发展。目前,列入市重点建设的一大批项目顺利推进,成为我市经济建设的新亮点。

640.webp (1)

640.webp (2)

2019年前夕,位于碣石湾畔的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开工建设,正式拉开了陆丰打造千亿级的电力能源、先进装备制造和海上风电集群的“大幕”。

640.webp (3)

640.webp (4)

在陆丰核电、甲湖湾能源基地、汕尾海洋工程基地等大项目带动下,中电建、中广核、江苏长风等一批大型企业相继入驻投资,陆丰海洋装备产业集群已初见雏形。

640.webp (5)

今年以来,陆丰围绕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和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城市发展定位,通过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突出发展特色经济、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延伸;通过改造升级东海大道和东河两岸、推动(东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项目投产、编制城市总体规划等措施,切实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大湾区旅游健身养老基地;通过完成国道324线陆丰穿城路段改建工程,推进汕汕铁路、省道510线河西至西南公路、深汕高速潭西互通、深汕高速西段扩建工程,努力向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目标迈进;通过创文创卫、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加强基层治理,全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