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三甲”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暨村级联防队成立启动仪式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三甲”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暨村级联防队成立启动仪式。市领导许伟明、彭薏菁、欧阳柳等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甲子镇瀛江大道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作了讲话,并宣布“三甲”地区村级联防队正式成立。他指出,“三甲”地区村级联防队的成立,标志着对“三甲”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提标升级,是我市进一步压实基层网格责任,压缩毒品生存空间,加快禁毒示范创建步伐又一重要举措。

许伟明强调,全体联防队员必须以“维护社会稳定,守护平安家园”为己任,发扬刻苦耐劳、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精神。在抓好禁毒巡查管控工作的基础上,学会当好社会治安的协管员、安全普法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网格动态的管理员,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群众面前,以工作实绩赢取群众的赞扬,努力实现“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为推进“平安陆丰”建设做出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武钢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了村级网格联防队组建基本情况。

启动仪式上,全体村级网格联防队队员进行了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甲子交警中队、“三甲”地区派出所民警、全体联防队员组成的摩托车巡游队、徒步巡游队,从甲子镇瀛江大集中出发,环绕“三甲”地区各镇开展禁毒、社会治安清理清查行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三甲”地区社会治理防控力量,按照“一村一巡逻队”,网格员和联防队员两者合一的构思,我市在“三甲”地区建立53支的治安联防队,每个村(社区)建立一支6人至12人不等的巡逻队,拟招聘人员435名,实行统一着装、统一配备、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培训。同时,“三甲”地区各镇成立网格联防队领导小组,由镇分管综治副书记担任组长,负责管理、协调、监管等工作;村级网格联防队长由驻村民警担任,负责日常工作指挥、指导等工作。

“三甲”地区村级网格联防队的成立,将有力地化解“三甲”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薄弱环节,夯实“三甲”地区社会治理防控基础,提高“三甲”地区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