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政协陆丰市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为期三天的政协陆丰市十届五次会议,经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于9月15日下午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钟文管、赵小川、吴远溪、林达克、杨贵盛、蔡碧霞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薏菁,市委副书记欧阳柳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吴远溪主持闭幕大会。

会上,中共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为新当选的政协陆丰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钟文管颁发当选证书。

与会政协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陆丰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决议指出,政协陆丰市十届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和陆丰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在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果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陆丰经济裂变发展,助力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具有重要意义。

决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扎实推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把握“湾+区+带”区域发展新机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深化改革、主动融入“双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奋战“三大行动”、统筹城乡发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开展12项专项行动和深化“五城联创”等各项工作部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各参加单位及所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筑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要坚持立足政协工作新要求新特点,组织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机遇,响应新要求,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

会上,市政协主席钟文管作了讲话,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汇聚发展的强大合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共同推进陆丰高质量发展,为陆丰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重党建固根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强引领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三要扣中心抓重点,更好展现政协新作为;四要抓建设强队伍,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五要树立自身新形象,更好地为履行政协职能夯实基础。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家合唱国歌,宣布闭幕。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