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1-0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1日下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0年重点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有关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汕尾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改革要点,迅速积极行动起来,将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突破藩篱,全力以赴推动改革落实,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坚持结果导向,梳理总结经验做法,适应新任务新要求,为下一阶段的改革任务开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握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学习深圳改革精神和改革经验,立足陆丰实际,继续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主动承接“双区”辐射带动效应,提高与“双区”融合发展水平,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建设、开放型经济体制构建等方面,积极主动与深圳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广泛的合作,打造一批有陆丰特色和影响力的改革品牌。要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提高资源要素效益,引导数据、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更多地向实体经济汇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要素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推动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建立健全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会议审议了《陆丰市农村宅基地和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陆丰市贯彻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工作方案》《陆丰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工作方案(试行)》《陆丰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工作方案》《陆丰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文件等。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