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逯峰到我市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1-0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月4日,汕尾市市长逯峰到我市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按照省、市的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主动权和主导权,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逯峰来到甲西镇,与镇村干部交流,听取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换届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对换届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据介绍,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思路清晰,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制定了方案,做到了工作早谋划、早统筹,调查早摸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为下一步工作打牢了基础。

逯峰强调,村“两委”换届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认真按照省、市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把握主动权和主导权,确保换届过程平稳有序,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把好人选条件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依法依规,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加强监督,严格把好风险防控关,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加强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有效化解影响村级换届的不稳定因素。要认真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表,把握换届工作的关键节点,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带领群众一起发展致富。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好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形成广大人民群众主持支持、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的良好局面。

汕尾市政府秘书长杨双标和我市领导许伟明、林义清、陈月、林学茂、郑伟锋参加。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