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张晓强、逯峰到我市开展“走基层、传精神、送服务”活动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1-0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月4日,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到我市开展“走基层、传精神、送服务”活动,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大抓基层、大抓落实鲜明导向,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解决好基层发展、民生、治理、党建等方面问题,着力推动基层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张晓强一行先后到甲西镇博社村、陆丰市港口禁毒示范创建指挥部和东海岸林场走访调研。在甲西镇博社村,张晓强深入了解“无毒示范村”创建工作,仔细询问该村涉毒追逃、吸毒人员管控、网格化管理和乡村振兴等情况,要求把推动禁毒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抓实“无毒示范村”创建,全力把博社村打造成平安稳定的美丽乡村。在港口禁毒示范创建指挥部,张晓强强调要落实好港口“四长制”网格化管理,加强海上船舶监管,加大海上毒品运输、走私冷链食品查缉力度,坚决筑牢海上防线。在东海岸林场,张晓强一行调研了大南海石化产业园拓展区建设前期工作。

下午,张晓强一行来到东海镇乌坎村,详细了解村委会换届工作进展等情况并与我市、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张晓强强调,要统筹发展与稳定,高质量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实现基层改革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好稳严实”的工作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和充分发挥民主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切实选出政治过硬、群众拥护、组织满意的好班子、好头雁。

张晓强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党的理论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落实鲜明导向,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把发展蓝图交给群众,广泛汇聚全市上下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现代产业建设,全力推动基层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稳就业、促创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扶持大众创业,确保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要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强化依法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无抢无盗、无黑无恶、无毒无枪、无假无骗”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建设让老百姓无忧无虑的平安汕尾、法治汕尾;要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基层抓落实的“最后一纳米”,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汕尾和我市领导余锡群、黎明、陈德忠、石磊、许伟明、欧阳柳、陈武钢、林奕志参加。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