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月9日至10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到东海、碣石、湖东等地调研村委会换届工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和充分发挥民主,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级换届工作。

陈德忠先后深入东海镇白箖村、上海村,碣石镇六桃村和湖东镇竹林村、华美村,详细听取了解各地村委会换届选举筹备情况。他指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农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关系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狠抓落实,确保换届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坚持“好稳严实”的工作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和充分发挥民主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切实选出政治过硬、群众拥护、组织满意的好班子、好头雁;要创新基层治理,践行群众路线,加强能力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方法,努力推动基层治理有序推进、健康发展。同时,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指引,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各村(社区)组织班子要以这次换届工作为契机,以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基层群众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切实提高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水平,奋力走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新路子。

市领导吕小慈、方炳烙、林奕志、陈月参加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