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汕尾市和我市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月13日,汕尾市和我市先后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做好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

汕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领导陈德忠、许伟明、欧阳柳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春节人员聚集和流动频繁,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绷紧,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防控措施再严密,到点到位、到人到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汕尾市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汕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思想再绷紧,措施再严密,责任再压实,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火墙,及时消除疫情防控隐患,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认清疫情防控复杂形势,精准聚焦“人物同防”、“海陆同防”、监测预警、集中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巩固根基,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化入境重点人群闭环管理,严格重点人员全方位管控和重点场所立体化管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健全落实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强物资保障、应急值守和健康教育,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围绕“阻断输入、快速反应、做足准备”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乐祥和的春节,全力推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

会上,市委副书记欧阳柳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