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汕尾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暨奋战“三大行动”推进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2月19日上午,汕尾市委、市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暨奋战“三大行动”推进会,表彰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主持会议,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我市领导许伟明、彭薏菁、曾向镇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省委书记李希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把奋战“三大行动”作为攻坚克难、破题突围的主抓手,夯实了高质量发展基础,增强了发展内生动力,优化了营商环境,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不少大事,攻克了一些难关,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领航掌舵,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根本在于我们坚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围绕“三个纵深推进”“五个更加重视”“三个重点突破”,坚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工作主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攻坚“主抓手”。充分认识奋战“三大行动”是把握发展规律的必然选择,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有效路径、补齐发展短板的应有之义,坚定不移地筑牢基层基础“压舱石”,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培育营商环境“竞争力”。坚持系统谋划、迭代升级。用系统观点统筹推进“三大行动”,充分认识党建是引领,治理是保障,环境是根本,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系统谋划、集成推进。通过手段和方法的迭代升级推动质量、效果的迭代升级,切实实现基层党组织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重点问题集中整治到常态长效,项目引进由量扩张到质的提高、项目推进由“双进”向“双产”转变,“放管服”工作从推开实施到对标一流标准、“店小二”服务从“中阻梗”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提升。坚持数字赋能、改革攻坚。打造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社会,绘好“民情地图”,使数字化、智能化成为推进“三大行动”的重要抓手;大抓“放管服”、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以改革推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推动营商环境提升,用改革汇聚攻坚“三大行动”的强大动能。坚持专班运作、赛龙夺锦。设立“三大行动”和主要经济指标方面具体工作专班,构建领导亲自抓、牵头部门具体抓、配合部门协同抓的良好工作局面;聚焦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层层压实任务,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赛龙夺锦浓厚工作氛围。二要全力以赴畅通“工作链”。聚焦产业培育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城市能级提升,加快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聚焦统筹协调发展,推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建设、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聚焦加快共同富裕,全面落实居民增收行动计划;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落地落实和高质量开放破题。围绕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市直机关要强化“最初一公里”,树立系统思维、大局观念、改革办法,强化制度供给,当好“施工队长”;县一级要突破“中间段”,树牢科学思维,寻找管用办法,确保操作到位,做到强谋划、强执行;镇村基层组织要打通“最后一公里”,落实闭环管理,提高工作质效。三要紧锣密鼓确保“开门红”。抓好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项目,强化土地、金融、政策处理等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复工、加快进度;抓好企业服务,落实好市领导服务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全面启动招商引资,落实领导带头招商,发挥四大招商中心作用,密切与汕商乡贤的联络对接,切实形成虎口夺食的招商引资氛围;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坚守为民服务初心,满怀创新发展豪情,挥洒艰苦奋斗汗水,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汕尾更大的贡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