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全面发力 全域推进乡村振兴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2月21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城东、河东、大安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发力,全域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

陈德忠先后深入城东镇磨海村,河东镇欧厝村、青山村,大安镇南溪村,实地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拆三整治” 、“三大革命”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陈德忠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拉高标杆,对标对表,拿出硬招实招,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要纵深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和“三大革命”,切实加强对建好的公厕、垃圾屋、污水处理终端的维护管理,彻底解决城乡“脏乱差”问题,全面推进农村风貌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深化农村新地改、新权改、新户改、新金改、新经改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推动“5+2”农村综合体制改革真正落地落实落具体。市各套班子领导要深入挂驻镇村参与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沉到基层、扎到一线,发现问题、指导解决问题。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乡村振兴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范秉康、林学茂参加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