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推进创文创卫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2月22日,我市召开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市创卫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再推进,组织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指出,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和省卫生城市,是贯彻落实汕尾市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的重要载体。

陈德忠强调,一要列清单、明责任、划网格、强落实。要突出重点,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规范网格管理,进一步加强软件、硬件建设和完善资料台账,纵深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二要严管理、深宣传、高标准、提素质。要通过严管重罚、宣传引导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参与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切实提高干部队伍和市民文明素质,让城市更加有序、生活更加美好。三要城带镇、镇促村、同发力、齐达标。要大抓基层、大抓落实,以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加强协调联动,迅速掀起新一轮卫生革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城乡环境,提升陆丰整体形象。四要强督办、攻节点、比学赶、勇争先。要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督查督办,着力整治创文创卫工作中的“为官不为”和“慵懒散拖”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化被动为主动,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生动局面,切实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同看“一张谱”、奏好“交响曲”。

陈德忠强调,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和省卫生城市是市委今年的重点工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乘势而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和干劲,全面推进创文创卫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陆丰整体形象,改善陆丰营商环境,提高陆丰城市竞争力,推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充满干劲、扛起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锡鸿,市政府副市长郑伟锋通报了我市创文创卫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卫健局、市住建局、市科工信局、市市监局、东海镇、城东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领导同志还深入陆城部分公厕、市场、垃圾中转站调研,现场办公,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