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贯彻落实省、汕尾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月14日下午,省、汕尾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场、区)党委书记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汕尾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省、汕尾市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贯彻会议。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汕尾市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形成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清单,一条一条抓好落实,做到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检查、一天一落实。

陈德忠提出,一要有最高的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二要有最强的责任担当。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系统总结安全生产形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严防事故发生。

三要有最铁的方法手段。要按照“两个零容忍、全覆盖、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执法,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四要有最大的宣传攻势。宣传和媒体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消防法》《安全法》和基本防护常识,达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民自觉。同时要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的跟踪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五要有最严的纪律保障。对排查不到位、排查之后未发现问题、排查发现问题没有落实整改的要启动问责。对工作反应不灵敏、拖拉推送不及时也要启动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抓好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突出“紧、细、严、效”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