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开展“织密陆丰交通网络,为我市东承西接提供有力支撑”专题调研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路网布局,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体系。6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林达克带领由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围绕“织密陆丰交通网络,为我市东承西接提供有力支撑”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林达克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交通、财政、发改、林业、住建等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为2058.7公里,公路密度每百平方公里121.9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三条共60.7公里,国道两条共135公里,省道五条共121公里,县道八条共84.2公里,乡道294条共1195公里,村道522条共462.8公里。

“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围绕“大通道”“大港航”“大物流”目标,构建融湾拓海、立体多元、方便快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统筹推进高铁、高速公路、机场和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推进“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建设”,贯通东西、连接南北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会议强调,要围绕“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工作目标,进一步统筹推进铁路、公路路网建设,强化交通内联外畅,提高交通服务水平,推动交通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齐心协力,持续做好综合交通大会战工作,前瞻性、全局性谋划构建“大交通”体系,助推完善交通路网布局,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体系,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我市“十四五”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期间,调研组视察了省道510线建设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