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调研“山水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强调:加快景观节点打造 努力实现更高更好更快更美目标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9-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11日上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调研“山水画廊”乡村振兴美丽景观示范带建设,强调要加大力度,全线推进,加快沿线各景观节点打造,努力实现“更高、更好、更快、更美”的示范带建设目标。市领导曾向镇、张月丽、胡芳、刘亮等参加调研。

“山水画廊”乡村振兴美丽景观示范带是我市再规划打造的五条乡村振兴美丽景观示范带之一,途经河东镇、大安镇、大安农场、西南镇和河西镇5个镇(场),沿线17个行政村,共打造34个景观节点。

调研期间,陈德忠先后深入河东镇青山村、大安镇南溪村、大安农场、西南镇溪云村,实地察看村头公园、大蒜种植基地、滚地金龙展示馆、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冠源生态农业、桥头公园等景观节点建设,强调要紧扣“五大振兴”、“八大美丽”目标要求,加大力度,全线推进,加快沿线各景观节点打造,串珠成链、聚点成画,努力实现“更高、更好、更快、更美”的示范带建设目标。

陈德忠强调,“山水画廊”示范带景观节点建设要立足山水资源及田园乡村,发挥自然生态基地优势,以本地文化为最大特色,通过农业的现代化升级、产业延伸,推动一二三产业的联动与融合,发展高端农业、乡村文化旅游与田园社区配套等产业,实现传统文化的回归、乡村的复兴与再造,打造乡村振兴景观示范带美丽样板。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