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9-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10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陈德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把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锁定60岁以上人群这一重点,聚焦可接未接人群和暂缓接种人群,切实摸清底数,做到精准动员,实现应接尽接。要进一步优化服务,针对60岁以上人群的特殊性,前移健康筛查、疫苗接种关口,细致周到服务,后续回访到位,通过便民惠民的接种服务吸引接种对象,提高群众接种积极性。要全方位加大宣传,让已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群众现身说法,扩大宣传示范带动作用,真真切切使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落后的南塘镇、甲东镇、甲西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