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9-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推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

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汕尾市第三季度亮牌考核,咬定目标,细化措施,奋力填好“经济报表”。要鼓励规上工业企业不断扩大生产,全力加快工业企业生产投产,狠抓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促进工业经济全面发展。要强化资金保障,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提质增效。要主抓工业投资,继续深化“1+5+X”协调机制,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服务业,多措并举刺激消费,发挥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最大成效。要加大消费场所的服务保障和宣传力度,支持企业开展惠民促销活动,拉动消费内需增长,拓展餐饮服务领域,更好满足广大市民餐饮消费需求。要积极培育壮大“四上”企业,推动“四上”企业调结构、扩总量、强管理、上水平,为全市经济发展积蓄力量。

会议强调,要找准和把握陆丰在新发展阶段所处的历史方位,正视问题差距,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坚持“补考”与“赶考”一起抓,在“跟跑”和“并跑”中争“领跑”,以实干求兴、大步快上,加快推动陆丰“三个领跑”,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八个争做标杆、勇当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