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政协陆丰市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6-1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记者 曾晓琪: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政协陆丰市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全体市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出市政协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共谋陆丰高质量发展大计。

与往次大会不同的是,这次大会部署安装了“粤康码·数字哨兵”防疫核验设备,实现科学防疫抗疫。与会委员通过会场入口实现人、证、码“三合一”查验,3秒实现场所通行打卡及健康核验一步到位,确保与会委员健康安全和会议顺利进行。

这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66人,实到会30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九时,大会举行开幕式。

大会执行主席曾向镇、陈月、林达克、黄祖明、洪锦宗、张小宁、傅锦冲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传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辛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思坤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大会表示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林达克主持开幕大会,并宣布政协陆丰市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 林达克: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陆丰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受政协陆丰市第十一届常委会的委托,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 曾向镇:各位委员,我代表政协陆丰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报告回顾2021年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陆丰裂变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市政协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次,组织开展调研监督活动14次,举行协商议政活动2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专题调研报告13份,交办提案81件,委员参与专题调研视察486人次,围绕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75条,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情怀、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中提高政协站位。二是扎实抓好主责主业,在推动全市裂变发展为民服务中展现政协作为。三是扎实凝聚发展合力,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中强化政协担当。四是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在落实新时代新要求中树立政协形象。

市政协主席 曾向镇:各位委员,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上级政协的关心指导和中共陆丰市委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为政协事业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各党派团体、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提出,2022年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提高履职成效,为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聚焦理论武装,在加强思想引领上迈上新台阶。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助推全市裂变发展上迈上新台阶。三要聚焦凝聚共识,在团结各界蓄势聚能上迈上新台阶。四要聚焦民生福祉,在助力推进共同富裕上迈上新台阶。五要聚焦自身建设,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主席 曾向镇:各位委员、同志们!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陆丰迎来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扬帆奋楫、笃行不怠,为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而共同奋斗!

受政协陆丰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陈月作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63件。经审查,不予立案3件,立案55件(其中6件合并办理),分别由17个主办单位牵头29个协办单位及相关镇(场、区)承办;有3件提案分别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重点督办。

大会对《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等10件优秀提案、市农业农村局等8个承办提案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