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聚焦两会】市政协委员热议螺河、乌坎河综合整治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6-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长高火君在市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打好中小河流整治攻坚战”中提出,要开展螺河、乌坎河综合整治工程。这一工作部署引起市政协委员的关注共鸣,对建设这一民生工程表示支持并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委员、东海镇党委委员 李国进:报告中对于委员们和全市群众一直以来关心的很多问题,例如乡村振兴、城市产业、民生实事、环境保护等问题在报告里都一一了指出来,很好的回应了群众的呼声,特别是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重点提到了螺河、乌坎河的整治,这两条“母亲河”对我们陆丰意义非凡,不单是沿河两岸几十万陆丰人民饮水要靠它们,就是生产用水特别是农业灌溉用水,防洪排涝也需要它们。抓好两河的整治,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也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我们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办副主任 黄远航:《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螺河、乌坎河两条‘母亲河’的综合整治”,启动螺河“点亮”工程,打造“滨江靓丽夜景”。这一点作为陆丰人的我来说是极其赞同的。我自小长在“母亲河”边,曾经亲眼目睹着“母亲河”的种种变化,市委、市政府推动“两河”综合整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利民工程。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将全力支持。围绕“生命水利、生活水利、生产水利、生态水利”的目标,对于后续的整治,我有两个建议。一是整治过程中除了保证饮水安全外,还要突出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清淤泄洪能力;二是要结合好乡村振兴示范带以及即将开展的乡村振兴第二步走的措施,把整治工程融进去,通过打造不同的功能分区的景观廊道,积聚消费效应,逐步向经济河、生态河转变。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