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开展卫生创强专题调研(图)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7-05-2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新闻图片1

连日来,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带领市政协卫生创强专题调研组,深入市卫计局和各基层卫生院开展以主题为“加大卫技人才引进,创建卫生强市”的专题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月丽参加调研。

新闻图片2

新闻图片0

市政协主席彭薏菁带领卫生创强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市卫计局和河西、潭西、西南、南塘、甲子、碣石等镇基层卫生院,实地察看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情况,听取了解全市卫生事业发展和创建卫生强市工作开展情况。

新闻图片3

新闻图片4

创建卫生强市,是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要求。据了解,我市现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27家,村卫生站555间,民营医院7家;全市卫计事业单位编制3775人,卫技人员2906人;全市医疗卫生业务用房总面积11.77万平方米,基本医疗设备、设施齐全。但是我市现有的医疗卫生技术人才队伍总量、素质、结构与广大市民的医疗卫生需求仍有一定的差距,医疗技术人才“引不进、留不住、提不高”,是制约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新闻图片5

市政协卫生创强专题调研组通过深入了解我市卫生事业总体发展水平、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将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建言谋策,向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有效举措、推进“卫生强市”创建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