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图书馆领导到我市调研苏维埃历史文献出版及搜集重要史料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7-10-2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图书馆副馆长王敏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重要文献选编》书稿选编工作征求意见,研讨中华苏维埃历史文献出版及搜集重要史料工作。汕尾和我市领导黄宏伟、张家利随同调研活动。

由全国人大图书馆副馆长王敏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后,查阅、收集了市档案局有关海陆丰苏维埃政权建设史料,和市党史办提供的海丰革命史料等相关材料。随后召开座谈会,征求我市对《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重要文献选编》书稿选编意见,搜集补充重要珍贵史料,为续编《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重要文献选编(地方苏维埃卷)》做好前期准备。

据介绍,该书稿由全国人大图书馆于2015年发起,组织力量开展收集、整理和研究中华苏维埃相关历史文献资料,是建设人民代表大会重要专题数据库之史料库。收集海陆丰苏维埃建设史料,将进一步丰富、补充史料库的建设,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研究提供基础性资料。现已基本完成《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重要文献选编》书稿选编工作。

(转发自陆丰宣传文化网)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