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汕尾市政协视察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7-12-0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新闻图片

11月30日,汕尾市政协副主席刘小静带领视察组,到我市开展“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视察活动。陆丰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随同了活动。 新闻图片1新闻图片2    汕尾市政协视察组来到我市后,实地视察了陆丰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详细了解我市皮影文化产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今后的发展思路。新闻图片3

新闻图片4

陆丰皮影戏是我国三大皮影系统之一的潮州影的唯一遗存。2006年,陆丰皮影戏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11年,中国皮影戏(含陆丰皮影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陆丰皮影戏成为汕尾市首个也是唯一被评为“世遗”的项目。近年来,陆丰皮影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宣传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文化交流,与之相关的文化产业也得到稳步发展,成为汕尾陆丰一张绚丽的文化名片。

新闻图片5

新闻图片6

汕尾市政协视察组充分肯定我市皮影文化产业发展成效,希望我市要进一步深化和挖掘陆丰皮影文化,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工作,大力开展对外宣传和交流,科学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打造文化产业重点品牌,使文化产业成为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新闻图片7

新闻图片8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