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优秀提案>>正文内容

关于加快潮惠高速陆丰北互通出口至国道324公路建设的建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关于加快潮惠高速陆丰北互通出口至国道324公路建设的建议

—陆丰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6号提案

提案者:柯文健等四位委员

案由:

潮惠高速陆丰唯一出入口——陆丰北互通出口至国道324公路,是陆丰与潮惠高速连通的重要干道,也是陆丰市西北片地区和清云山旅游区约40万人口的主要交通道路:是陆丰西北片地区连接国道324线,通往陆河、海丰县的主干公路,也是陆丰清云山旅游区重要县道。该路段全长约24.5公里,现状路道为“十五”期间根据原砂土路面简易改造的县道134线,双向各一车道设计。

随着陆丰市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加上2016年底潮惠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和潮惠高速公路陆丰北互通出入口的建成,交通量日益增多,节假日青云山旅游区交通量甚至高达9000辆车次。现有公路路面窄、路基差、等级低,承载不了日渐增加的人车流量。这不但使该路段交通安全存在极大隐患,也不能适应陆丰经济发展的需要,更加不利于陆丰城市形象的树立。

建议:

市委市政府抓紧落实交通运输部门及早规划做好该路段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按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对该路段进行改(新)建,改善好交通基础设施,做到便民利民,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树立我市新形象。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