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优秀提案>>正文内容

关于改造玉照公园的建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关于改造玉照公园的建议

陆丰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1号提案

提案者:罗素珍

案由:

陆城玉照公园建于1996年,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1300多万元,由市政府及林照勇先生共同出资建设。公园建园至今已21年了,近几年来因资金投入不足,长期没有进行必要的维修保养和更新,导致园内配套设施严重老化,并残旧不全,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公园绿地受自然和人为破坏,残损严重,树木杂乱无章,影响公园整体景观。
为了陆城市民能拥有一个功能齐全、环境靓丽的休闲活动好场所,建议市委、市政府对玉照公园重新规划,结合东河、龙山花园等有利环境做美做靓陆城玉照公园,把公园打造成陆丰创文一大景观。

建议:
1、依托自然合理布局。玉照公园四面河水环绕,自然形成一个小岛,地理环境优越,要充分利用河边公共空间,形成人与环境的永久联系的意识。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尊重科学、顺应自然、低碳环保的文化公园设计理念,从设计环节上引导公园建设走节约型、生态型、功能完善型发展道路。严把设计方案审查关,防止过度设计。公园设计要严格遵照相关法规标准,杜绝盲目建造雕塑、小品、灯具造景、过度硬化等高价设计和不切实际的“洋”设计。
2、突出主题精心打造。每座公园都应该有它独特的主题,这才能展示它的持久的魅力。设计和建筑部门要互相沟通,遵循景观设计的独特性原则,把握景观主题化、情境化、生态化、游乐化、动感艺术化等旅游景观设计五大技术和独特趋势。将玉照公园打造成一个能有机融合历史、文化、艺术、时代特征、传统工艺的公园,突出公园文化艺术内涵和地域牛色。
3、讲究实用惠及全民。陆城常住人口多而密集,公园数量却有限,因此在功能设计方面要考虑到老少皆宜,并承担防灾避险功能。
4、适应时代建设停车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急速增加,普遍家庭都拥有小轿车,因此公园建设的同时也要考虑建设足够容量的停车场,以满足游客的需要。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